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荷蘭頂針

2002年9月先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開會四天,再飛到華沙參加台北的「錫安旅遊的波西米亞經典之旅」,這些頂針是在阿姆斯特丹買的。

荷蘭頂針1-1,有HOLLAND的字樣,還有風車。荷蘭頂針1-2,是荷蘭頂針1-1的內面,是好的骨瓷,有Fine Bone China的標誌。


荷蘭頂針2-1,Enkhuizen(恩格浩森)是荷蘭北部的一個小城鎮。在1923年被水壩包圍後,改變了附近的生態環境。這個博物館是典型的荷蘭手工藝品展場。還有一個戶外的博物館,是一個展現1880-1930荷蘭人生活形態的園區,這個「Outdoor Museum Village」得過歐洲最佳的博物館殊榮。
荷蘭頂針2-2,是荷蘭頂針2-1的另一面,Enkhuizen Zuiderzee Museum。另一個名字是「South Sea Museum」
荷蘭頂針2-3,是荷蘭頂針2-1的另一面,Enkhuizen Zuiderzee Museum。另一個名字是「South Sea Museum」
荷蘭頂針3-1,這看起來是典型的荷蘭,花、風車、船的青花瓷頂針。
這是大會帶眷屬們一大早到荷蘭Aalsmeer(愛士曼)有名的Flower Acution(鮮花拍賣場)參觀時買的。
一間間房間,人們聚精會神的盯著前面的電子數字版子,一共有13個電子鐘,價格從最高點往下顯示,直到有人成交,這種方法促成了讓我們無法想像在這麼短時間間內成交商品的數量。有拍賣人在前面,有送花進來的,沒聽到吆喝聲,安安靜靜在電腦前操作,中間的大廣場小車、小聯結車穿梭其中,司機拿著訂單,收集完,直接開到貨櫃車門,上貨櫃車,然後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或上了飛機、上了渡輪了。
每年有超過50億朵新鮮切花、還有5億盆栽被賣掉,價值大約15億歐元。
在參觀人們走的空橋上,有大大的標語「Holland Flowers From Aalsmeer」還有中文喔!「荷蘭的花來自愛士曼鎮」。
荷蘭頂針3-2,是荷蘭頂針3-1的另一面,這看起來是典型的荷蘭,花、風車、船的青花瓷頂針。這是大會帶眷屬們一大早到荷蘭Aalsmeer(愛士曼)有名的Flower Acution(鮮花拍賣場)參觀時買的,歐元5元。
這是小女兒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一個研討會時,買回給我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