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法國頂針




法國頂針1,FRANCE PARIS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


法國頂針2,GOURCON,不知有沒有記錯,好像是出產香水的地方。
Aaron Wei夫人Amy送的。
1998年8月我們去摩納哥的蒙地卡羅,因為先生們在開會,眷屬們去旅遊。
有天早上我和Amy參加不同的旅遊行程,我的行程之一是到一個教堂,摩納哥王妃葛莉斯凱麗就葬在此教堂內,原來那天剛好是逝世紀念日,教堂內擺了好多花。

在旅途中,Amy看到我在買頂針,因為我沒去GOURCON,所以她就買了GOURCON的頂針給我,真心感謝Amy。

法國頂針3,TOWER EIFFEE艾菲爾鐵塔

以下這些法國頂針中,沿著羅瓦爾河的城堡圖案的頂針是2008年7
月去法國騎腳踏車旅遊時買的,這次是參加中國時報旅行社的「羅
瓦爾河鐵馬流浪記」,由愛德華領隊的,10天中,騎了5天看城
堡、遊景點,每天早餐後騎著腳踏車,到小鎮買午餐,法國麵包、
各種起司、火腿、水果、生菜,當然,中午喝的粉紅葡萄酒一定有
的啦!中午野餐,中途到酒莊品了3次酒,是一次愉快旅行。

法國頂針4-1,Chambord香波堡,羅瓦爾河最大的城堡,有440間房。

最特殊的就是雙螺旋梯Grand Staircase貫穿一樓到屋頂的巨型螺旋式雙
梯,據說是達文西的構想,「讓兩個人可以在互看到對方的情況下各
自上下樓梯,但是卻不會碰面」。

法國頂針4-2,Chambord香波堡。這是法國頂針3-1的另一面,這是法
 蘭斯瓦一世的「火蠑螈」徽記。 在香波堡前照的。
法國頂針5,BLOIS布洛瓦堡古城,聖女貞德Jeanne D'Arc進攻ORLEAN
之前,曾經在此城中的教堂受祝福,之後的多位國王都喜歡住在這裡。
法國頂針6-1。

蒙娜麗莎(Mona Lisa )的微笑,La Joconde是香格里拉的意思。
法國頂針6-2,這是法國頂針6-1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另一面,La Joconde是法文香格里拉的意思。
法國頂針6-3,這是法國頂針6-1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另一面,La Joconde是法文香格里拉的意思。
法國頂針6-4,這是法國頂針6-1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另一面。

La Joconde是法文香格里拉的意思。

順便寫一下,義大利文的香格里拉是GOCONDA。
法國頂針7,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 DE VINCI(1452-1519),

他是文藝復興的大師,他是公認的偉大畫家,可是他還設計教堂、也

設計了軍事武器,雖然他痛恨戰爭。達文西的創作在他中年達到高

峰,留下許多工程學、聲學、光學、醫學的手稿,他可能也是第一個

從事人類解剖學的研究者,他精彩的素描,讓後人更能在他的博學領

域裡漫遊。
法國頂針8,翁布瓦茲堡AMBOISE傳說中達文西的長眠地,64歲的達

文西和20出頭法蘭斯瓦一世,在翁布瓦茲堡留下達文西人生的最後一

段歷史。
法國頂針9-1,CHENONCEAU雪儂梭堡。

羅瓦爾河上有兩座代表一剛一柔的城堡。柔的是雪儂梭,那是國王最
心愛女人的香閨,剛的是香波堡(Chambord),代表的是君王的皇家
氣勢。雪儂梭堡是羅瓦爾河流域最著名的「橋上之城」,而這座長橋
的背後,其實隱藏的是兩個女人爭寵的故事。
法國頂針9-2,是法國頂針9-1的另一面。

CHENONCEAU雪儂梭堡。
法國頂針9-3,是法國頂針9-1的另一面。

CHENONCEAU雪儂梭堡。
法國頂針10-1,AZAY-LE-RIDEAU阿澤勒伊多堡。

西元1518年Gilles Berthelot購得舊城,開始著手進行豪華的改建工程,
是因父子兩代都擔任國王的財務官,藉著公務之便中飽私囊,沒想
到,就在城堡快要完工之際,國王法蘭斯瓦一世戰敗被俘,因為需要
大筆贖金,而揭發出另一個財務官山普蘭西(Semblancay)盜用公款的醜
聞,貝爾特洛為免東窗事發,丟下城堡,倉皇逃到國外。 被贖回的法

蘭斯瓦一世將他送給與國王並兼作戰的護衛隊長,Antoine Raffin,接

手完成最後的城堡工程。

 在此城堡住過的還有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

這個城堡,先抽水,打地樁後,才建起這個浮在水上的城堡。
法國頂針10-2,是法國頂針10-1的另一面。

AZAY-LE-RIDEAU 阿澤勒伊多堡

法國頂針10-3,是法國頂針10-1的另一面。AZAY-LE-RIDEAU 阿澤勒伊多堡 ,CHATEAUX DE LA LOIRE(這是羅瓦爾河的城堡)



法國頂針10-4,是法國頂針10-1的另一面。AZAY-LE-RIDEAU 阿澤勒伊多堡 ,CHATEAUX DE LA LOIRE(這是羅瓦爾河的城堡)


 
法國頂針11,VILLANDRY薇雍德希堡。

不只是座城堡,更是座大花園,城堡完工於西元1536年由法蘭斯瓦一世的財務大臣Jean le Breton負責建造。花園分為三層,上層--水花園、中層--裝飾花園、下層--菜園。
法國頂針12,VILLANDRY薇雍德希堡,不只是座城堡,更是座大花園,城堡完工於西元1536年由法蘭斯瓦一世的財務大臣Jean le Breton負責建造。花園分為三層,上層--水花園、中層--裝飾花園、下層--菜園。
法國頂針13,龍傑堡LANGEAIS是第一座法國石造城堡。

是在10世紀由安茹Anjou伯爵福克˙尼拉(Foulques Nerra)所建立。在英

法百年戰爭時都被破壞得差不多了,所以現在能看到的,只剩庭園內

側石塔(Donjon de Foulques Nerra),其他的部分多完成於15世紀。

龍傑堡的歷史中,最輝煌的一刻要算是查理八世和安妮˙布列塔尼在

西元1491年12月6日在此完成終身大事,當時舉行婚禮的房間,現在則

擺設他們婚禮場景的蠟像,而房間就被叫做「婚禮之房」Salle de Marriage。
法國頂針14,USSE于賽堡,是童話睡美人的故事背景地。事實上,睡美人和于賽堡並無直接關聯,17世紀的作家查裡˙貝洛(Charles Perrault)居住在此的時後,美麗的城堡和茂密的森林,激發出創作睡美人的靈感。
法國頂針15,CHINON昔儂堡,在昔儂堡下方的十字路口是昔儂舊市區的中心,據說:當時要晉見皇太子的貞德,便是從這裡下馬,然後沿著路口後方的斜坡往上,步行到昔儂堡,因此,這條斜坡救命名為「聖女貞德之路」Rue Jeanne d'Arc。
法國頂針16,Chartres沙特爾大教堂內很多彩色玻璃是16世紀時的原始裝置是著名的中世紀迷宮。 南尖頂是建於349英尺(105m)簡單的羅馬式的金字塔1140s,而北部是377英尺(113m)早期的16世紀哥德式的火焰狀尖頂。

法國頂針17,羅亞爾河的TOURAINE(都漢區)是羅亞爾河谷地紅酒的最大產區,Chinon的濃郁紅酒和Vouvray的甜白酒都相當出名。 羅瓦爾河的酒區大概分為五區:南特區PAYS NANTAIS、安茹區ANJOU、梭謬區SAUMUROIS、都漢區TOURAINE、中央區CENTRE。

法國頂針18-1,這位是FRANCOIS 1er,法蘭斯瓦一世是在翁布瓦茲堡AMBOISE長大成人,他是法國歷史上著名的博學君王,因為十分景仰文藝復興風潮,延攬了不少義大利的工匠與藝術家前來法國,而達文西的淵博知識,更深深的吸引著這位精力旺盛的年輕法王。據說:法蘭斯瓦一世時常穿過隧道去會見達文西,兩人就在克勞斯Clos-Luce徹夜長談。
法國頂針18-2, 這是法國頂針18-1的另一面。這是法蘭斯瓦一世FRANCOIS 1er 的「火蠑螈」徽記。
法國頂針19-1,CHATEAUS DE LA LOIRE羅瓦爾河的城堡代表動物,火蠑螈、刺蝟、、、、、
法國頂針19-2, 這是法國頂針19-1的另一面。CHATEAUS DE LA LOIRE羅瓦爾河的城堡代表動物,火蠑螈、刺蝟、這隻不知名的動物。

法國頂針19-3, 這是法國頂針19-1的另一面。CHATEAUS DE LA LOIRE羅瓦爾河的城堡代表動物,火蠑螈、刺蝟、、、、、
法國頂針19-4, 這是法國頂針19-1的另一面。CHATEAUS DE LA LOIRE羅瓦爾河的城堡代表動物,火蠑螈、刺蝟、
法國頂針20-1,Mont- Saint- Michel聖米歇爾修道院,聖米歇爾修道院 (Mont Saint Michel Abbey)山城屹立於法國西北部諾曼第(Normandy)的聖馬洛海灣(Golfe de St Malo)之上,從山頂俯瞰下去,可見一望無際的沙灘連綿達十五公里,緊接著茫茫的大西洋海域。環繞山底的四周幾乎沒有平地,也就是說小島之上,就只有此圓錐形石山,所有建築物皆依山而建,高低錯落,兩三層的石建樓房密密麻麻的鑲嵌在山城裡,山下有高大的圍牆守護,沿著蜿蜒的山道而上,便是舉世聞名的聖米歇爾修道院(Abbey),建於中世紀時期,放眼望去,聖山上面盡是莊嚴古雅的建築群,難怪法國人也說,聖米歇爾山是人生必去的地方。

法國頂針20-2, 這是法國頂針20-1的另一面。Mont- Saint- Michel聖米歇爾修道院 。

這個景點,是這次「羅瓦爾河之旅」之外,意外得來的景點。7月22日一早我們要從CHINON直奔巴黎,然後有半天的自由時間可以遊巴黎,可是前一天,團員John和愛德華商量,很想到諾曼第的聖米歇爾山,可是,第一、不同方向,第二、也不是所有團員都願意去,考慮商量結果分兩部車,愛德華帶JOHN和我們直奔諾曼第,所以我們才得以見到這個法國僅次於巴黎鐵塔的第二最受歡迎的購票景點,每年參觀人次達四百萬人。
法國頂針21-1,Mont- Saint- Michel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很有名的那一家蛋餅店的樓下買的,是貝殼鑲的,鑲有星星、月亮、太陽,旁邊那個像不像一個大拇指?

法國頂針21-2, 這是法國頂針21-1的另一面。朝聖Mont- Saint- Michel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半路上,有一家很有名的蛋餅店的一樓紀念品店買的。 法國頂針22,聖米歇爾修道院 (Mont Saint Michel Abbey)山城屹立於法國西北部諾曼第(Normandy)的聖馬洛海灣(Golfe de St Malo)之上,從山頂俯瞰下去,可見一望無際的沙灘連綿達十五公里,緊接著茫茫的大西洋海域。環繞山底的四周幾乎沒有平地,即是說小島之上,就只有此圓錐形石山,所有建築物皆依山而建,高低錯落,兩三層的石建樓房密密麻麻的鑲嵌在山城裡,山下有高大的圍牆守護,沿著蜿蜒的山道而上,便是舉世聞名的聖米歇爾修道院(Abbey),建於中世紀時期,放眼望去,聖山上面盡是莊嚴古雅的建築群,難怪法國人也說,聖米歇爾山是人生必去的地方。
法國頂針23-1,NICE 尼斯 Le Marche aux Fleurs花市
法國頂針23-2, 這是法國頂針23-1的另一面。NICE 尼斯 Le Marche aux Fleurs花市
法國頂針24-1,Sant Paul De Vence (La Cote D'Azur )
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最知名的山城,有人說是世界最美麗的山城。法國頂針24-2,是法國頂針24-1的另一面。
法國蔚藍海岸的聖保羅山城。Sant Paul De Vence (La Cote D'Azur )

看太多無聊的頂針,讓您看兩張巴黎機場的洗手間,好可愛!




另一個巴黎鐵塔的頂針。
是女兒送的,感謝!

這是上一張巴黎鐵塔頂針的另一面。
很特殊,鏤空的。謝謝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