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義大利頂針



2008年5月26日參加鳳凰旅行社的「愛琴海郵輪」16天之旅,台北飛慕尼黑後就直奔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得BLED」開始六天的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之旅,然後在威尼斯上船,展開七晚的郵輪旅行。中間停靠點有義大利的巴裡Bari、希臘的卡達庫倫Katakolon、土耳其的伊茲密爾Izmir、伊斯坦堡Istanbul、又回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然後回到威尼斯,下船後,經過世界遺產城市維洛那,就是傳說中的羅蜜歐和茱麗葉故事的地方,到達世界時裝之都米蘭。

義大利頂針1,義大利國土地圖頂針 ,還有義大利的國旗喔!

義大利頂針2-1。
我收集旅遊頂針的前提,是我去過的地方,可是,這個頂針是好友瑞惠送我的,所以,這個城市我沒去過,SIENA的DEL CAMPO廣場,PIAZZA是「廣場」的意思,我剛拿到時,說:這是義大利披薩(PIZZA)頂針啊?笑話一樁。
義大利頂針2-2,這是義大利頂針2-1 的另一面。

我收集旅遊頂針的前提,是我去過的地方,可是,這個頂針是好友瑞惠送我的,所以,這個城市我沒去過,SIENA的DEL CAMPO廣場,PIAZZA是廣場的意思,我剛拿到時,說:這是義大利披薩(PIZZA)頂針啊?笑話一樁。
義大利頂針3-1。

BARI(巴裡)義大利東南部,亞德裡亞海旁邊的小城市,這裡有聖尼古拉大教堂,據說地窖中埋有聖誕老公公的墓園。這頂針是在一家巷子裡的小店找到的,好像是一位藝術家樣子的老闆說是手工的。
義大利頂針3-2,這是義大利頂針3-1的另一面。

BARI(巴裡)義大利東南部,亞德裡亞海旁邊的小城市,這裡有聖尼古拉大教堂,據說地窖中埋有聖誕老公公的墓園。這頂針是在一家巷子裡的小店找到的,好像是一位藝術家樣子的老闆說是手工的。
義大利頂針4-1,義大利公雞還真可愛。BARI(巴裡)也是手工陶土捏的。

義大利頂針4-2,是義大利頂針4-1的另一面,這一面才看得到BARI的字。BARI(巴裡)也是手工陶土捏的。

請注意:這是義大利的「巴裡」BARI,不是法國首都「巴黎」PARIS喔!

義大利頂針5-1,VERONA是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的所在地,頂針上的圖是故事中的窗台。前幾天看到報導:說現在這個景點開放當成結婚的場所。
Verona維洛那是威尼斯與米蘭的中間點。

義大利頂針5-2,是義大利頂針5-1的另一面,VERONA是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的所在地,頂針上的圖是故事中的窗台。羅蜜歐攀上陽台密會茱麗葉。

在這座陽台的小院中,有個茱麗業銅像,導遊說:聽說摸了銅像的右胸會帶來好運,誰不希望好運呢?所以,銅像茱麗業的右胸特別光亮。

義大利頂針6-1,VERONA是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的所在地,頂針上的圖是故事中的窗台。維洛那Verona是世界遺產城市,最有名的就是可容納22000人的圓形競技場,僅次於羅馬競技場,每年7-9月都有大型歌劇在此表演。在山頂看阿地潔河,像條蛇般繞著維洛那古城。


義大利頂針6-2,是義大利頂針6-1的另一面,VERONA是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的所在地,頂針另一面是很可愛的圖案。

義大利頂針7-1,時裝之都--米蘭,這是北義大利歌德式建築經典之作的主教堂及教堂廣場。

義大利頂針7-2,這是義大利頂針7-1的另一面。時裝之都--米蘭,這是北義大利歌德式建築經典之作的主教堂及教堂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