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印度頂針

這次的印度之旅,是參加扶輪社的活動,我們2008年1月20號到印度的Solapur7天,孟買4天。先飛到孟買後還要坐7、8小時的火車,住到Solapur印度扶輪社友的家,下次他們來,換我們招待,後來,他們已在2008年11月3日-13日來過台灣了。是扶輪社的「扶輪家庭友誼交換」活動,這次有5個家庭一起去,他們也來了5個家庭,是一次很特殊的體驗,可以到完全不認識的家庭去體驗。

印度頂針1,2008.1月在印度孟拜MUMBAI買的。我寫孟拜,其實就是孟買(MONBAY),據印度朋友說:孟買是英國殖民時代的發音,他們已經正式改為孟拜了。


印度頂針2,2008.1月在印度孟拜MUMBAI買的。Gateway of India 。
這是「印度門」應該是孟拜這個城市的象徵之一,它建於1927年,是為了紀念英皇喬治五世和女皇瑪莉于1911年訪問印度時所建的,是模仿法國凱旋門(Arc de Triomphe)而建的。

我們在印度門邊的碼頭坐上渡輪到象島(Elephanta)約一小時的航程,上岸後,又坐了一段小火車,然後登上一段階梯就到達象島石窟,於1987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為世界遺產。石窟內有各式各樣的濕婆雕像還有巨大的石柱和大象的雕像,可惜遭到很大的破壞。
印度頂針3,2008.1月在印度孟拜MUMBAI買的。
上面我說過了,2008年1月我們到索拉普做了扶輪友誼家庭交換後。印度朋友在2008年11月初也來台灣了,沒想到11月28日,竟發生了恐怖分子攻擊孟拜的泰姬瑪哈(The Taj Mahal Palace)飯店和奧拜羅(The Oberoi)飯店的事件。我特別提到這個,是因為我們2008年1月時住過奧拜羅飯店,還有最近看了「貧民窟百萬富翁」的電影才特別有感觸。像電影中的那個洗衣場Saat Racta對我們來說是很震撼的。
說到奧拜羅飯店,又有一個故事了,2008年1月,我們結束了索拉普的拜訪後,我們坐火車到PUNE住一晚,是一個乾淨的小城,參觀了一個大學,也住了一間不錯的飯店。然後要展開三夜四天的孟拜之旅,沒想到到孟拜後,找到我們的飯店時,我們對那裡的環境感到非常的不安,這是印度社友幫我們代訂的,我們溫團長當下就決定「換」,可是談何容易?還好團長英明!在台灣時就做足了功課,在我們的車上,打了幾通電話,就把訂房搞定了,奧拜羅飯店(The Oberoi)兩晚,每晚US$700元,您有沒有嚇一跳啊?,我們8人可是忍痛的訂下了四間啊!因為印度的經濟正在起飛啊!孟拜這個大城市的大飯店供不應求啊!何況飯店位於Marine Drive 就在女王的項鍊(Queen's Necklace)旁邊,記得電影 「貧民窟百萬富翁」,那兩位小演員站在海邊大道,指著那些大樓,說長大了,要住在裡面。
您有沒有覺得納悶?不是在孟拜三夜四天嗎?怎麼只訂兩晚呢?另一晚住馬路嗎?「賓狗」!答對了。
因為,第四天是一大早的飛機,我們的如意算盤如下:中午,退房,行李託在飯店大廳,我們到各景點旅遊,找一家可以吃到半夜不會被趕的飯店,然後酒足飯飽後到海邊大道聊天閒逛,人越來越少時,趕快回飯店大廳休息,等時間到時領了行李,坐上飯店的機場專車,掰掰!謝謝奧拜羅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