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美國頂針

美國頂針,比較多,而且收集到的時間不一,所以整理得比較慢。

美、加大概都是同時去,以前買回後,沒整理,所以弄混了,最近整理加拿大頂針,才發現這是美國奧勒岡的頂針,要放到中間,我還不會處理,所以只好放在最上面了。
美國頂針54-1,Multnoman Falls Oregon 。
從西雅圖往南的奧勒岡州,這瀑布高620英尺,是美國全年有水的第二高瀑布。
瀑布中間有一座橋,於1914年完成,由石頭砌成的 Benson 橋。

美國頂針54-2,是美國頂針54-1的另一面。Multnoman Falls Oregon 。
看那紅瓦房多可愛,所以,把這一面也照出來。

美國頂針1,這個頂針應該是我的第一個旅遊頂針。1997年(?)我們五姊妹中的四姊妹第一次在紐澤西二姐家歡聚5天(缺三姐,還沒退休的老師),二姐帶我們去大西洋賭城玩時,買的。看那頂針上的圖案,有撲克牌、賭輪轉盤、還有掉了滿地的錢幣。

美國頂針2-1,San Francisco 舊金山,看那金門大橋,畫得真可愛。
美國頂針2-2,是2-1另一面。San Francisco
美國頂針3,舊金山的金門大橋。

美國頂針4, Monterey Camel 是加州的一個藝術小鎮。

Carmel 在Monterey半島,離舊金山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看那海獺!好可愛!

在安克拉治南邊的威廉王子灣,我們去看18條冰川時,看到不少在海裡的海獺,樣子就跟頂針上的圖一樣,仰臥著。
美國頂針5,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和有名的電車。

美國頂針6-1,LAKE TAHOF,舊金山上面的「太浩湖」。

美國頂針6-2,是6-1另一面。LAKE TAHOF,舊金山上面的「太浩湖」。

美國頂針7,黃石公園(Yellowstone) ,是黃石公園的植物。

美國頂針8,黃石公園。

圖上有熊、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 。
美國頂針9,黃石公園的老忠實噴泉。 Yellow Stone Old Faithful Geyser

美國頂針10,Jackson Hole 。
1985全家第一次去美國,參加「美東之旅」,第一次到Jackson Hole (那時還沒買頂針),這個頂針應該是1997年和彰商同學五對夫妻一起旅遊時買的。

美國頂針11,Jackson Hole。
這個是2005年5月,我們實踐食品營養同學,畢業38年後,在美國舊金山開了同學會,會後,同遊黃石公園、拉斯維加斯、洛杉磯時買的。
記得這個鹿角拱門嗎?這是在Jakson小鎮的那個公園門口啦!

我們一行8位同學,唯一護花使者,美珠的先生。

美國頂針12,UTAH CONTRAST 。
圖案是一邊大太陽一邊雪花,我猜是這地區的天氣最熱和最冷的對比吧!

如果是有典故的,請指教!
美國頂針13,黃石公園的熊世界。一個戶外的熊動物園。Yellow Stone Bear World 。

有沒有嚇到?這些老媽媽竟敢玩這種遊戲!

美國頂針14-1,2002年在鹽湖城的冬季奧運會的紀念頂針。

美國頂針14-2 ,是美國頂針14-1的另一面。2002年在鹽湖城的冬季奧運會的紀念頂針。

美國頂針15-1,Zion National Park ,猶他州Utah的錫安國家公園。
是印地安人的聖地。
這個特殊的圖案我還不知道是甚麼?

美國頂針15-2 ,是美國頂針15-1的另一面。錫安國家公園。

美國頂針16-1,Bingham Canyon。
猶他州 鹽湖城的賓厄姆峽谷的露天銅礦,是美國國家歷史景點。
圖案是挖礦的大挖土機,輪胎有多大呢?請看下一張。


露天銅礦 ,照相技術不好,模模糊糊,對了,下大雨後,有霧啦!

看那挖土機的輪胎有多大! 「香輪美女」。

美國頂針16-2 ,是美國頂針16-1的另一面。
Bingham Canyon。猶他州 鹽湖城的賓厄姆峽谷的露天銅礦,是美國國家歷史景點。

看那挖土機和輪子,上面的照片看看輪子有多大。
美國頂針17,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很美的頂針,噴泉、各種黃石公園內的野生動物。
美國頂針18,UTAH 州,這是猶他銅礦UTAH COPPER。

美國頂針19,加州好萊塢影城。

美國頂針20,加州 環球影城 。

美國頂針21, 好萊塢的中國戲院

美國頂針22,猶他州的聖喬治城 St. George UT,2005.05買的,Cowboy and Indians。

照得不清楚,有空時,重照吧!唉!很沒空呢!

美國頂針23,拉斯維加斯 的NY NY飯店。EST.1997

美國頂針24,拉斯維加斯 。
To Fabulous LASVEGAS NEVADE(內華達州)1905-2005 。
美國頂針25,拉斯維加斯 MGM Grand Lasvegas, EST.1993 。

美國頂針26,拉斯維加斯 Mirage Lasvegas ,EST.1989 。

美國頂針27,拉斯維加斯 BELLAGIO Las Vegas,EST. 1998 。

美國頂針28, 拉斯維加斯。Treasure Island Las Vegas ,EST.1993
以上六個,是飯店名稱的頂針。 您住過那一家飯店呀?

美國頂針29-1,CHICAGO SEARS TOWER,芝加哥 西爾斯高塔。 美國頂針29-2,是美國頂針29-1的側面。
CHICAGO SEARS TOWER,芝加哥 西爾斯高塔。

美國頂針30,德州 Alamo阿拉摩。是一座古城。
是德州San Antonio 市的一座天主教舊教堂及堡壘,1836年因受墨西哥軍隊圍困,死亡眾多。
有人說它是美國版的四行倉庫。1836年,墨西哥北上進攻到此,小小的地方原本很容易被打敗,但美軍硬是撐了13天,希望有援軍應戰,是相當有歷史價值的重要景點。
美國頂針31,紐約帝國大廈。

美國頂針31,KOKOPELLI ,是在黃石公園的某一站買的。
這圖案是幾千年前畫或刻在岩壁和石塊上的。
是「生育神」,大多以舞蹈姿勢,駝背、吹著長笛,背上背著植物和花卉的種子。
美國頂針32,企鵝。

美國頂針33,唐老鴨。迪斯奈樂園的吧!

美國頂針34,Sea Otter 海獺。
不是頂針吧!可是么女兒好心送我的,不貼上來,下次,就不買給老媽了。

美國頂針35-1,懷俄明州,又是Jackson Hole? 買太多了!

美國頂針35-2,是 美國頂針35-1的另一面。又是Jackson Hole? 買太多了!

美國頂針36-1,猶他州的銅礦 。
美國頂針36-2,是 美國頂針36-1的另一面。猶他州的銅礦 。
美國頂針37,美國最深最美的湖,在奧立岡州。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我們翻譯成綺麗湖,很美的翻譯。

在2000年7月我們一行16位朋友,從溫哥華、西雅圖、奧立崗一路打高爾夫球,打到舊金山。
到奧立崗的「綺麗湖」時,我們預訂今天不打球,好好的欣賞北美最深最美的湖,在湖邊才走了一段路,發現大家「意興闌珊」,忽然有人提起,「還是打球吧!」
馬上請領隊聯絡球場,您知道嗎?中午耶!攝氏39度,就這樣,直接把車開到球場。
我想,這可能「高爾夫球痴」才懂。因為,一路上,我發現草地上的牛群,都躲在樹蔭下。
美國頂針38。羅德島 Rhode Island。
其實,沒去過羅德島,是從紐約坐車到波斯頓時,半路休息時買的。
美國頂針39,芝加哥Chicago The Windy City 。
美國頂針40-1,芝加哥的Sears Tower,記得排隊排好久才上去,那時,台北還沒101啦!

美國頂針40-2,是 美國頂針40-1的另一面CHICAGO。
芝加哥的Sears Tower,記得排隊排好久才上去,那時,台北還沒101啦!
美國頂針41,伊利諾,林肯的故鄉。

美國頂針42,Key West 美國領土的最南端。在佛羅里達州。是一個藝術小鎮。
是藍色玻璃的頂針,好美。

美國頂針43,佛羅里達州的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Florida。是一個古城。

小女兒幫我們訂了間有點高級的B&B,有歷史的建築、古董房間、面向海邊的
Casablanca Hotel 。
美國頂針44,德州 TEXAS,牛仔喔!看那頂針有一個牛頭。

美國頂針45,德州 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2001年扶輪社的世界年會在此舉行。
是一個城市裡有河邊步道 River Walk 的很美的城市。
美國頂針46-1,西雅圖 Seattle 。左邊是太空針。

美國頂針46-2,是美國頂針46-1的另一面。西雅圖Seattle。
因為色彩鮮豔,所以也放上另一面。 美國頂針47, 紐奧爾良 ,美國南方的都市,好像是爵士樂很有名。

美國頂針48-1, 路易斯安娜州的紐奧爾良 ,美國南方的都市,好像是爵士樂很有名。
New Orleans French Quarter

美國頂針48-2,是美國頂針48-1的另一面。
路易斯安娜州的紐奧爾良 ,美國南方的都市,好像是爵士樂很有名。
New Orleans French Quarter

美國頂針48-3,是美國頂針48-1的另一面。自己覺得好可愛,所以同一個頂針放了三張。
路易斯安娜州的紐奧爾良 ,美國南方的都市,好像是爵士樂很有名。
New Orleans French Quarter

美國頂針49, 亞特蘭大城 Atlanta 。
我連在亞特蘭大機場轉機,都興奮得很,因為「亂世佳人」電影的背景就在這裡,電影不知看了幾次,那本厚厚的小說「飄」,也看了好幾次。

美國頂針50,Idaho 愛得荷州 。
很特殊的顏色,好像蕾絲花邊。

美國頂針51,賓夕凡尼亞州 。住在賓州的好同學芬芳送的。

美國頂針52,北卡的動物園 ,N.C. ZOO
好同學芬芳送的。

美國頂針53,北卡的動物園 North Carolina Zoological Park 。
好同學芬芳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