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德國頂針

德國頂針
德國頂針17,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在德國巴伐利亞州,1869年建於國王路德維希二世。
其實我還沒去過「新天鵝堡」,整理時,我把它放在「不知道地名」那一欄,有空時,就拿放大鏡看看到底那是甚麼字,那字母很小,看起來,U、N不分,M、W不分,尤其第一個字母,看起來像Ω,還好,我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原來是N,真相大白,是德國的「新天鵝堡」啦!二女兒買給老媽,強大「歡喜頂針」的陣容啦!

德國頂針1,BUNDESREP. DEUTSCHLAND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德國頂針2,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許多邦旗。

德國頂針3-1,好可愛的兩隻鵝在啄著小孩,可能是德國童話故事吧!會不會是格林童話呢?
德國頂針3-2,是德國頂針3-1的另一面。Germany。
德國頂針4-1,三位可愛的小孩捧著小雞或小鴨,看不大清楚,可能也是童話故事吧!
德國頂針4-2,是德國頂針4-1的另一面。慕尼黑Munchen。
德國頂針5-1,法蘭克福 的羅梅爾大會堂(Romer) 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歷史性建築。

德國頂針5-2,是德國頂針5-1的另一面。
法蘭克福 的羅梅爾大會堂(Romer) 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歷史性建築。

德國頂針6,Dresden德勒司登。是Saxony省很美的城市,傍著易北河。是重建的聖母教堂。1726-1743已經建好,可是1945年2月15日「二戰」時的大轟炸受創非常大,戰後才又建立起來。教堂裡面有很柔和的粉色系色彩。教堂外觀的特點是圓頂,因其形狀,所以被稱為「石鐘」。2006年5月在教堂內欣賞過交響樂團的演奏。建城800年的德勒斯登, 18世紀強者奧古斯都在位期間是其黃金時代。

2006年5月在聖母教堂內聽完交響樂演奏和美聲歌唱後,在外面照的。
聖母教堂內部粉色系的圖案非常特殊,不大像教堂,像音樂廳。

教堂內很豪華的管風琴 。
德國頂針7,Weesenstein
在德勒司登東南的偉森斯泰城堡。

德國頂針8, Leipzig萊比錫。

Thomaskirche聖湯馬斯教堂被列為德國建設文化遺產 ,是13世紀時期的教堂,18世紀時巴哈曾經是教堂唱詩班的領唱人。

2006年5月在萊比錫的兩位德國社友家各住5天,是一個很特殊的體驗。2007年4月3日德國朋友Hans和Beate夫婦來台北也由我們接待。回德國前他們去泰國玩。
德國頂針9,慕尼黑。
1989年我第一次到歐洲,慕尼黑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歐洲城市,對那裡的建築、環境非常的震撼,有著洋蔥式圓頂雙塔的聖母教堂,是慕尼黑的地標,瑪麗恩廣場與環繞周圍的市政廳、鐘樓、教堂構成雍容大度的美麗景觀 ,很多窗台上都是美麗的天竺葵。尤其窗台上的天竺葵,真美麗啊!回來後在窗台上也擺上幾盆,好像剛好是夏天,太陽太大了,又常忘了澆水,結果可想而知!

德國頂針10,BAYERN拜恩應該是德文
                        巴伐利亞省(Bavaria)是英文。

這是1998年參加「奧地利經典12天之旅」時買的,本來放在奧地利那一欄,查證結果,才想起旅行中是有穿過德國,所以才有買到巴伐利亞省的頂針 。
德國頂針11, KEHLSTEINHAUS 高1894m 鷹堡是希特勒的手下 Martin Bormann 在德國國力最盛時, 建了送給希特勒當生日禮物,所以地點和工程都是一時之選,裡頭除了大廳、餐廳、希特勒的工作室等隔間外,還有突出於建築物,視野超棒,二面採光的房間。希特勒情婦 Eva 的房間, 一面可覽湖光山色,一面掛了一些和鷹堡相關的歷史照片和說明。

這也是1998年參加「奧地利經典12天之旅」時買的,本來放在奧地利那一欄,查證結果,這也是在德國。
德國頂針12-1, Old Germany。2007年07.23在法蘭克福機場買的。頂針內面也是有商標的。

這是去西班牙時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時買的。

德國頂針12-2,是德國頂針11-1的頭頂圖案。很像埃及的幸運之鑰。

德國頂針13-1,2007年07.23在法蘭克福機場買的。德意志聯邦共和國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德國頂針13-2,是德國頂針12-1的內部商標,有商標的比較貴喔!。
Bavaria made in german
德國頂針14-1,WEIMAR(威瑪)的Nationaltheater。德國國家劇院。

頂針上的歌德和席勒的銅像紀念碑不是很清楚,放一張我照的照片比較清楚,增加我自己的記憶。在威瑪,歌德和席勒這兩位哥兒們的正史,有空再寫,我記得我們團員是在這個廣場上站著吃香腸和麵包,德國朋友還告訴我們哪一攤比較好吃,我記得我們家老爺還吃了兩份呢!


2006年5月在威瑪國家劇院前照的,因為上面這個頂針中的銅像很不清楚,所以放一張我照的。沒敢把老爺大口吃香腸麵包的照片放上來。

德國頂針14-2,這是德國頂針14-1的另一面。WEIMAR(威瑪)的Nationaltheater。

下面這段是在網路上的「互動百科」上節錄下來的。

威瑪共和憲法係於一九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由德國國民會議通過。 一九三三年, 希特勒上台後,此一憲法實際上被廢除。 由於國民會議在威瑪(Weimar)城召開,故名威瑪憲法,此一時期(1919-1933)亦稱為『威瑪德國』,或『威瑪共和』。

德國頂針15-1,德國大文豪歌德(1749-1832)Johann Wolfgang V. Goethe。

歌德於1775年受邀至威瑪公國任職,在此生活50餘年直至終老。歌德與席勒相知相惜,劇院廣場上矗立著兩人手持桂冠與詩集的雕像,兩位文壇巨人正是威瑪的精神象徵。今日的威瑪,文學的馨香仍然彌漫著、藝術的花瓣依舊飛舞著!他寫的「少年維特的煩惱」是大家都知道的,現在我才知道現在最夯的電影「海角七號」唱的「野玫瑰」Heidenvoslein也是他的作品之一呢!

德國頂針15-2,是德國頂針15-1的另一面, Johann Wolfgang V. Goethe 。

德國頂針15-3,是德國頂針15-1的另一面, Johann Wolfgang V. Goethe
德國頂針16,Friedrich Schiller弗里德里希˙席勒 (1759-1805),德國重要的劇作家,1799年搬到威瑪WEIMAR,1805年在威瑪去世。

下面這段是在維基百科節錄的:

约翰·克里斯托弗·弗里德里希˙馮˙席勒(Johann Christoph Friedrich von Schiller,1759年11月10日1805年5月9日),通常被稱為弗里德里希·席勒,德國18世纪著名詩人哲學家、歷史學家和劇作家,德國啟蒙文學的代表人物之一。席勒是德國文學史上著名的“狂飆突進運動”的代表人物,也被公認為德國文學史上地位僅次于歌德的偉大作家。
除戲劇創作外,這一時期席勒還和歌德合作創作了很多詩歌,并創辦文學雜誌和威瑪歌劇院歌德的創作風格對席勒產生了很大影響。1796年,两人共寫了上千首詩歌,而歌德的名作《威廉˙邁斯特》和《浮士德》第一部也是在這一時期成形的。
總體來說,席勒這一時期的創作是
古典主義風格的,早年的浪漫激情已經幾近消失。席勒和歌德合作的這段時間被稱為德國文學史上的“古典主義”時代。

因為我不知道「席勒」,所以寫得特別多,本來想,夠多了,可是看到了「威廉泰爾」,這個我一定要再節錄出來,因為這個故事是小時候,我爸爸買的故事書有這一段。印象非常深。

威廉˙泰爾》是這一時期席勒的重要劇作。戲劇取材于14世纪瑞士英雄獵人威廉˙泰爾的傳說。這一题材原本是歌德在瑞士搜集到的,他將其無私赠予席勒。席勒從未去過瑞士,却將這一傳說詮釋得極為生動。瑞士人為了感激席勒,把泰爾傳說發生地四林湖沿岸的一塊極為壯觀的巨岩石命名為“席勒石”。《威廉˙泰爾》以瑞士獨立鬥爭為背景,在歌颂民族英雄的同時也歌颂努力争取民族解放的壯舉,在歐洲範圍内引起極大迴響。